返回首页 用户名: 密 码: 认证码: 8453    药师会员  单位会员    注册找回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文章

顺丰欲搅局医药物流 行业“...

骆抗先:打干扰素需要同时用...

国家医保局开会了!传递重要...

过期药品回收机制还缺点“料”

基于数据挖掘的《理虚元鉴》...

基于分子对接技术的金莲花主...

京、津、冀三地中药炮制规范...

关于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生物类...

药学专题
用药安全之用药错误专题

用药错误是指药物使用过程中发生的..

关注儿童合理用药

关爱老人“药”知道!

用药安全之用药错误专题

“中国造”假药行销全球

                               每逢春暖花开、桃红柳绿的季节我院药剂科都会组织全体药师踏青春游,因为这不仅仅可以让大家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能培养同事间互帮互助团...
当前位置:首页 >> 不良反应 >> 药物警戒
对乙酰氨基酚可触发肝损伤
文章来源:医纬达    添加人:安庆市立医院药剂科    添加时间:2016/12/3

    超过1000种药物已被发现与药物诱导的肝损伤(DILI)有关。AACN Advanced Critical Care《美国重症护理学会重症护理进展》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讨论了DILI的临床影响,并回顾了最常引起DILI的药物。

    每10,000名暴露人群中发生DILI的估计少于10人。该病症是剂量依赖性的对药物,膳食补充剂或其他物质的不良反应。

    该研究发现,美国约46%的急性肝功能衰竭患者发生了与对乙酰氨基酚有关的肝损伤。由于对乙酰氨基酚通常是非处方和处方止痛药物的成分,所以患者可能服用比实际所需更高的剂量。

    由于因素众多,DILI的诊断可能很具有挑战性。美国重症监护专家指出:认识到临床体征和症状是及时治疗和有效护理的关键。

    根据影响因素和对肝脏的损害程度,轻度和中度体征和症状的患者在确定触发物质并停止使用后可恢复正常的肝功能。其他患者可能经历更严重的损伤,进展至急性肝衰竭。
http://acc.aacnjournals.org/content/27/4/430



分享到:


(声明:本网站所有文章均由发布单位自行发布,仅供专业学术交流。如果您认为有的文章侵犯了您的版权或其他权利,请及时与发布单位联系,以便立即更正。同时,其他网站对本站内容进行复制、转摘,也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经典案例 | 联系我们 | 宣传合作 | 付款方式 | 使用帮助 | 招聘精英

药学之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邮箱:WinPharm@126.com 联系电话:0553-3288518 3816058
声明:网站内容仅供学术交流和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治的依据
网站备案:皖ICP备10206150号-5